\( \newcommand{\N}{\mathbb{N}} \newcommand{\R}{\mathbb{R}} \newcommand{\C}{\mathbb{C}} \newcommand{\Q}{\mathbb{Q}} \newcommand{\Z}{\mathbb{Z}} \newcommand{\P}{\mathcal P} \newcommand{\B}{\mathcal B} \newcommand{\F}{\mathbb{F}} \newcommand{\E}{\mathcal E} \newcommand{\brac}[1]{\left(#1\right)} \newcommand{\abs}[1]{\left|#1\right|} \newcommand{\matrixx}[1]{\begin{bmatrix}#1\end {bmatrix}} \newcommand{\vmatrixx}[1]{\begin{vmatrix} #1\end{vmatrix}} \newcommand{\lims}{\mathop{\overline{\lim}}} \newcommand{\limi}{\mathop{\underline{\lim}}} \newcommand{\limn}{\lim_{n\to\infty}} \newcommand{\limsn}{\lims_{n\to\infty}} \newcommand{\limin}{\limi_{n\to\infty}} \newcommand{\nul}{\mathop{\mathrm{Nul}}} \newcommand{\col}{\mathop{\mathrm{Col}}} \newcommand{\rank}{\mathop{\mathrm{Rank}}} \newcommand{\dis}{\displaystyle} \newcommand{\spann}{\mathop{\mathrm{span}}} \newcommand{\range}{\mathop{\mathrm{range}}} \newcommand{\inner}[1]{\langle #1 \rangle} \newcommand{\innerr}[1]{\left\langle #1 \right \rangle} \newcommand{\ol}[1]{\overline{#1}} \newcommand{\toto}{\rightrightarrows} \newcommand{\upto}{\nearrow} \newcommand{\downto}{\searrow} \newcommand{\qed}{\quad \blacksquare} \newcommand{\tr}{\mathop{\mathrm{tr}}} \newcommand{\bm}{\boldsymbol} \newcommand{\cupp}{\bigcup} \newcommand{\capp}{\bigcap} \newcommand{\sqcupp}{\bigsqcup} \newcommand{\re}{\mathop{\mathrm{Re}}} \newcommand{\im}{\mathop{\mathrm{Im}}} \newcommand{\comma}{\text{,}} \newcommand{\foot}{\text{。}} \)

Friday, May 29, 2015

出糧,入新手機:iPhone 5s!

早前買了 sony Z3C 非常後悔。
它是小數的四吋手機之一,但除了續航力外一無是處。
手感差,愈用愈不舒服,愈不想用。
所謂 4.5 吋 mon,但因為 return-home-multitask 都放在顯示裏,不必要地佔用了螢幕空間。
return 鍵放在左邊,對大多數右拗人士根本不方便,設計極之耐人尋味。

#*)(*@#*)#*)%*)#(#@).....

好了要換電話理由總會找到,但以上是真實個人感受,愈用愈不喜歡。
最後把它送給我爸,它那支笨重的 HTC 手機都兩年多了。
所以我重設手機轉讓我爸。
而我亦暫時用舊的 S4 mini。
流線型機身,手感真的一流...,可惜 spec 已是兩年多前的中階機貨色,有點不及時宜。

大事發生!

數天後我幫老爸關掉手機通知的鈴聲(android 5.0 非常不方便,耐性少點根本用不了),
赫然發現我以前存的 P&D 遊戲圖片還健在。
就是說我以前的檔案還好好的呆在 Z3C 裏(幸好我 A 片都放在 google drive,不用下載)。
在網上這頁
發現這是 android 手機的通病,有的甚至能把 google 資料回復 8 成。
那樣我這支手機根本放不出去呀,要我沒事嚇自己嗎?
這亦令我堅決放棄 android,轉用 apple。

到五月尾出糧,荷包最雄偉的時候立馬出了一部 5s。

用了差不多一星期。
螢幕那數 % 呎吋的縮小玩遊戲時還是要時間適應,但整體感覺非常開心。
本身用 mac 的我對 iCloud 資料同步根本得心應手!
手機聯絡人用 google account 同步,亦免卻了換電話最大的麻煩。

為甚麼不是 6,或是等 6s,而是兩年前的 5s?
因為它酷,完美單手操作(亦是我一直以來買電話的最低要求,Z3C 也是根據這標準)。
而且功能比較下:
6 的效能和 5s 比較升幅不大。這亦令我安心出 5s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